《 球員雖敗猶榮 》

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分組預賽,台灣隊歷經台韓、台日的激戰

雖敗猶榮挺進前八強,因為我們看到了球員力拼的過程與實況

攸關國家榮譽的比賽,當你輸球時難免會碰到衛道人士的批評指教

昨天我還特別熬夜寫了一篇 我們還是應該說感謝 文來感謝台灣隊

因為我們真的看到球員在球場上流血著拼鬥,所以我們不忍苛責

但是今晚背水一戰的台古之戰,卻完全走樣演出,跌破大家的眼鏡

即使本來就知道古巴是第一強隊,賽前都有心理準備會是一場苦戰

但會輸到十四比零,台灣隊掛蛋七局提早結束比賽是大家始料未及

Facebook上前幾晚的網友激情,在今天都打住了,獨留驚嘆聲

就像我前篇文說的:輸球並不可恥(就算美國大聯盟也沒有常勝軍)

我本來也覺得勝敗乃兵家常事,這次被淘汰了,下次再努力討回就好

但是看到台灣隊教練團總教練謝長亨賽後以下的這段話讓我氣到想提筆

0002  

新聞全文連結: WBC經典賽/遭古巴痛擊 草總:我不會怪球員

《 球員沒有輸,我們輸在教練團 》

我知道我不是棒球專家更不是球評,並沒有資格來評論球場上的戰術

但明眼人都知道前兩戰郭泓志就是被教練換在不該換的時機,才會變成輸球的代罪羔羊

今天的台古之戰也是一樣,大家應該都有感覺到教練團的換投時機都抓得很不是時候

常常讓人覺得不如不要換,連公視球評袁定文都在喊今天潘威倫怎不見人?

雖然球是圓的,也許我們就是球運差

但你一位堂堂國家代表隊的總教練,竟然自己招認原來是你沒有擬定策略,害我們輸球

草總請你告訴我碰到明知強隊的古巴,你的沒擬定策略是什麼道理?

怪不得連我這沒出師的觀眾都覺得有一局一壘有人,沒人出局,竟然無法得分

眼看球員不用犧牲觸擊戰術來推進壘包,頻頻想要強打而被三振或高飛接殺

這跟昨天的日本隊戰術完全背道而馳,人家是能製造推進就犧牲製造

讓我聯想莫非草總你對台日之戰也是沒擬定策略,隨便球員照自己的意思打?

草總我要跟你說:你當然不能怪球員,因為是你沒有授意球員怎麼打,任球員自己打輸球的

郭泓志還真衰被你在不當的時機派上場,讓他變成兩場的失分關門手

我真的要再說一遍:球員無罪,罪在教練不會用球員

也許球員還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我們可以向日本隊學習取經

但我們的棒球教練真的更需要再教育,再學習棒球戰術的應用

放眼看去,我們的棒球教練幾乎都是當年的國手退下來擔任的

別因此自以為你年輕時是這樣贏球的,你現在也想這樣就會贏球

如果你沒有策略,請問你是要球員上場時怎麼打?隨他自己打?

這就好像打仗,指揮官沒有策略只會叫士兵你們去衝鋒殺敵一樣

我真的為這次的台灣隊感到惋惜與可悲,被一個沒策略的總教練糟蹋掉

別告訴我這門外漢說:沒有策略也是一種策略,別繞口令玩文字遊戲了

我們的球員沒有輸,輸的是教練團你們呀!

球員在球場上是有保存期限的,因此我們常常會看到一代新人換舊人

反觀台灣的教練幾乎就那些老面孔,似乎更應該是一代新人換舊人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