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金剛的異想世界第一階段完成》

自從4月18日把我的私人鐵金剛合金機器人展覽室分享在Mobile01平台後

不到一個禮拜、人氣就竄升「生活」版裡的「遙控與模型」精華區與榜首

認識我的朋友或FB好友都知道,我向來喜歡與大家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我很高興我的小小展覽室能夠引起大家的興趣

也很高興有這麼多喜歡或收藏鐵金剛、超合金玩具朋友的經驗交流

讓我有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收藏,影武未來一定能夠分享更多的收藏給大家欣賞

歡迎對童年卡通鐵金剛、科學小飛俠、鐵人28……或超合金玩具有興趣的朋友

加我為臉書好友:Allen Chen(影武)

一起來藉由超合金機器人玩具串起你我之間的年輕時期快樂回憶

目前的鐵金剛展覽室只是我的「第一階段無敵鐵金剛異想世界」完成

我將要繼續打造我的「終極版」鐵金剛展覽室,只要你是我的FB好友,你將會看到的!

Mobile原文:我的私人無敵鐵金剛展覽室大功告成-遙控與模型-Mobile01

▼Mobile01生活版熱門討論榜首

00050  

▼遙控與模型類第一位,目前人氣57,003持續增加中

 

00051  

▼也要謝謝Mobile01粉絲頁的版大幫我分享

要我臥室改成指揮艇!....(驚)很好的建議,影武可能要好好說服我家「女王」了,哈哈!

00054  

《影武收藏鐵金鋼玩具的始末》

如果你是五六年級生,應該對無敵鐵金剛的歌詞都能朗朗上口才對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
有智慧、有膽量、 越戰越堅強
科學的武器在身上,身材高高的幾十丈
不怕苦、不怕難、勇敢又強壯
打敗雙面人,怪獸都殺光
大家都稱讚,無敵鐵金剛
鐵金剛__鐵金剛__ 無敵鐵金剛

  

無敵鐵金剛卡通最早是1978年在台灣播出,算是台灣出現的第一個機器人卡通

所以特別有印象,不過那時候是求學時期,家裡小康根本就沒能力買外來的玩具

所以只能在家看看鐵金剛卡通乾過癮

我真正接觸到鐵金剛玩具應該是在1997年,萬代發行第一隻超合金魂GX-01

那時候我才被這隻金屬的鐵金剛玩具所吸引,而且我已結婚、工作了,才有能力買回來把玩一下

常有收藏迷問我:我收藏這麼多合金機器人玩具是怎麼通過「太座」這一關的

哈哈!其實我老婆對這些玩具一點興趣也沒,但她也沒有阻止我的收藏興趣

我想這應該算是夫妻間的尊重吧,真的要在此感謝她一下

在我年輕的年代,父母與兄姐都很傳統,總是會唸我30幾歲的人還在買「玩具」

殊不知這玩具對我的意義並不止於是玩具而已

從1978到1997有將近19年的時間

也就是說從我看過鐵金剛卡通到我買了第一隻合金做的無敵鐵金剛已經相隔19年了

你就知道當時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所以我在鐵金剛的收藏上無法跟元老玩家相比

因為至此開始(1997)我才算真正踏上收藏鐵金剛機器人玩具的這條不歸路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當時收集超合金魂GX-01開始,我是02.03.04...一直買下去沒間斷

雖然它前幾隻都是鐵金剛系列沒錯,但後來也開始出現其他卡通機器人

我還是沒有排斥,因為總覺得日本萬代出品的超合金魂系列質感真的太棒了

也許是因為影武當時經濟能力還不錯,所以每一隻超合金魂都收集

甚至擴大到收集其他玩具商出品的合金鐵金剛,例如新世紀合金、EX合金、SR合金.等等

但是隨著家裡收藏空間越來越不足的情況下,我也意識到這樣無止境的收集是不行的

不只是因為要花錢的原因,我還必須顧慮老婆、小孩與家庭空間舒適的問題

直到買進GX-35、36、37、38這時候,我更有強烈的感覺,我該回歸無敵鐵金剛系列了

因為這些機器人的卡通或歷史,我根本就沒看過也不知道,收集他們好像沒啥意思

例如以下這兩隻機器人我還真叫不出它的中文譯名,我當時還是買了(莫非是GX連號收藏的心理作祟)

00053  

00052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只專注在鐵金剛與蓋特系列,其他的機器人我會挑我聽過的才收藏

還好後來超魂金魂出了蠻多款鐵金剛的不同版本,讓我過足了鐵金剛癮

在這十幾年當中,日本萬代曾把超合金魂GX系列的幾隻重新發行了一次

使得很多當時收藏的玩家為之跳腳,連包裝盒年份都沒改就發行更是傻眼

也打亂了玩具價值的行情,玩具廠商想舊瓶新裝再賺一次甚至幾次也無可厚非(模具這麼貴咩~哈哈)

像聖鬪士黃金12星座也是四孔、参孔、兩孔...一直發行,外行人哪分辨得出哪裡不一樣呀

這就是我想說的,如果你是為自己而收藏,就不用太在意什麼初版、日版、代理商版這些

你的收藏能讓自己得到自我滿足或成就感是最重要的

(當然日商最愛搞個異色版、限量版、會場版…這些又另當別論,看你是否要收集)

 

話說今年初,我的機器人玩具收藏已經多到我家的櫃子、床座下無法再放的地步

才與老婆商量趁農曆過年前把家裡改裝一下新氣象,迎接新的一年

也算把我多年的收藏夢想付諸行動,打造這間完全娛樂性質的玩具收藏展覽室

我腦海裡的終極版展覽室並不是如此而已,接下來我會慢慢的在佈置上強化新增

我也都會在這部落格與大家分享,能看它一點一滴的充實起來也是一種享受

就像我的標題:收藏鐵金剛玩具的始末,這是開始而已,還沒結束,一起期待吧!

《後記》

超合金機器人玩具與人形玩偶(港稱公仔)已不再是小朋友的玩具

而是很多男人的玩具夢想之一,就像現在很熱門的鋼鐵人Hot Toys一樣

每個收藏者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堅持

我只是比較專門在鐵金剛與幾個特定的卡通機器人物身上

希望我的分享能帶給大家一些回味與樂趣

更歡迎你們分享你的收藏經驗或童年趣事,而不是都我在唱獨腳戲

這才是我打造與分享這間鐵金剛展覽室的目的

你們的支持與鼓勵,也會讓這間展覽室一天一天的更加充實與茁壯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