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還算是超人系列電影嗎?》

繼前陣子鋼鐵人熱潮之後,這次六月要上映的英雄電影就是「超人」了

393153_10151557951051950_1396454055_n  

但是初看到預告的英文片名:「MAN OF STEEL」,讓我頓了一下

台灣片商翻譯成「鋼鐵英雄」,搭「鋼鐵」順風車的熱潮,我是可以理解的

但英文「SUPERMAN」跟「MAN OF STEEL」似乎搭不上關係

為何美國片商要把它改名字,這我就無法理解了?

記得上一集超人電影英文叫「SUPERMAN RETURNS」

通常都是SUPERMAN主標題不變後有個副標題來當做每次電影內容的主軸

但這次居然把SUPERMAN的招牌直接拆了,讓影武有點匪夷所思

接著又看到這集預告片裡的超人不再穿紅色小褲褲了,讓我又頓了第二下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止片商改名,連導演都把超人的紅色小褲褲給閹割了

仔細研究了一下,腰部的黃色S腰帶也消失了

唯一保留的只有胸前的大「S」標誌、紅披風、紅靴(總是要穿鞋吧~哈)

心想莫非是受到鋼鐵人的賣座刺激,要把超人也來大改造一番?

▼(鋼鐵人沒穿小褲褲~無誤)

33f7c1847469c293f495940b0ccf57ea

《回顧歷代超人電影的主角與服裝》

影武為大家來回顧一下歷年來超人電影的主角與服裝

我無意要考大家這些電影明星的名字

想了解的版友可以直接參考這維基連結:超人-維基百科

認真算起來到今年的超人有九代才對(我以人物來算)

但維基裡面把第4跟5主角算一代(因同一電視影集)

 

我挑出他們的劇照,是要讓大家比較一下他們的服裝

從第一代1948年黑白超人開始(我還沒出生勒),到2006年「超人再起」的8個人

服裝幾乎可說完全一致,招牌的帥哥臉蛋

紅色披風、紅色大S標誌、黃色S腰帶、紅色小褲褲、紅色靴子

07  

08  

如今第9代當然還是帥哥一個,但只剩紅色披風、大S標誌、紅靴保留著

嚴格說來連藍色緊身衣的材質與顏色也改了,反而很像蜘蛛人服裝的材質與顏色(如下圖)

The Amazing Spider-Man 50  

有此一說因為上一集超人票房不佳,歷代男主角的衰事不斷

尤其第3代克理斯多福·李維更令人懷念

於是片商把片名跟服裝大改變,希望能轉運

我無意評論片商與導演的想法,畢竟一切以商業電影為導向

能賣座賺錢就是對的,管他穿什麼衣服褲子

《影武閒聊忠於原味》

雖然我還沒進戲院看這部超人電影,但其實我還是喜歡忠於原味的電影

畢竟這是六十幾年來的超人傳承了

超人的大S標誌與紅色小褲褲早就被大家認定是他的正字標記

你可以因科技的進步,製做更精彩的爆破或3D場面,這是影友們會喜歡親臨享受的

但你把超人主角改造50%以上了,就不再是原來的超人,而是變成了另一個「英雄」電影

你抹去了大家年輕時代對超人的映像,就等於你把大家的童年記憶抹掉了

就像你喝過一杯好咖啡一樣

下次你當然還是希望再來一杯「忠於原味」的咖啡不是嗎?

那種感覺有時是無法用言詞來形容的,只有自己能深刻體會

就像我喜歡的無敵鐵金剛一樣

不管玩具商如何改變造型,即使它也衍生好幾代了

但它胸前的兩塊紅色高熱板不會不見,頭部永遠有柯國隆的指揮艇……

這就是日本無敵鐵金剛原創者永井豪的個人堅持

造就我對無敵鐵金剛的收藏熱愛一樣

 

0000725292  

順便讓大家知道一下,超人胸前的大「S」標誌

有些人都誤以為就是代表SUPERMAN的「S」字頭

其實並不是這樣,如果你有仔細看過超人電影你就知道

這個S代表的是超人故鄉~克利普頓星球語言中的一個字

而那個字對Kryptonian而言,就是hope(希望)的意思

影武在此也希望片商這次的大改造能夠博得影友的認同而賣座

否則超人不再是超人,徒留敗筆也是大家所不願見與遺憾的

--------------------------------------------------

影武的鐵金剛粉絲頁:獨孤影武的玩具異想世界

影武的FB帳號: Allen Chen(影武)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