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八日父親節

去年三月我的父親走了,今年算是我失去父親後的第二次父親節

內心似乎還沒習慣,隨筆寫下我的感觸,分享給大家

 

隨筆(一)

記憶中沒有聽父親跟我說過:「我愛你」,在我眼裡他永遠是那張酷酷的撲克臉

記憶中我也沒有真正擁抱過他(憾、愧),只有去年深夜在醫院單獨陪他時

輕輕環抱他,在他耳邊說:「加油!」(記憶中兩人最貼近的一次)

當子女是有期限的,有人拿了五十年有效期,有人可能只拿到一兩年

所以親子的「緣份」就會有「到期日」

就如同食品有賞味期限一般

影武希望大家在未到期的有生之年,好好的「愛」與「擁抱」你的父親!

 

隨筆(二)

早上起床,內心突然有一個問號:「沒有父親的人,也能慶祝父親節嗎?」

今年我找到了答案

雖然我失去了父親,但我已為人父,我該承擔起「爸爸」兩個字

我兒女的將來都在我手中(我是指待人處事的態度,不是事業成就)

因為我自己塑造出來的樣子,就是我子女未來的樣子(正所謂有樣學樣)

你很樂觀;你的子女必然樂觀豁達,你很容易暴怒;你的子女脾氣也好不到哪去

所以在今天,我期許我自己扮演好「父親的角色

●我要學會謙卑順服:

在孩子面前批評父母,就很難讓子女順服你;做錯事就要認錯,軟弱時請求家人協助度過

●我要學會在愛中做僕人:

滿足妻兒愛的需求,就可以為自己爭取更多與家人交流的時間,而不是大男人主義

●我要學會屬靈的領導能力:

有了領導力,才能有洞察力關心全家的需要,保護全家的安全與幸福。

 

隨筆(三)

今天我還是會接受與陪伴妻兒慶祝屬於我自己的父親節

受傷的心靈很難接受順服,反而只會抗拒,這是我的經驗

愛要到位,愛要及時

啦啦喳喳有感寫下這些與大家分享

最後也祝福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200908072343047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孤影武 父親節 Facebook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