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訪的緣起》

繼上次東森新聞中心獨家採訪我的私人鐵金剛收藏室播出後

其實還有其他媒體與我連絡過,但基於我的展覽室是在自己的住家中

老婆也希望保有一些家庭的隱私,我也就都低調回絕他們的好意

直到八月中「潮人物」雜誌的編輯樹樹在我的玩具異想世界粉絲頁與我接觸

我之所以會成立粉絲頁,無非就是想透過網路讓我的玩具收藏分享給更多的網友

而不是只限我自己Facebook朋友,我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當「潮人物」雜誌跟我接觸後,我有仔細的上他們的官網去看看這到底是一本怎樣的雜誌

從它在Facebook粉絲頁裡寫的「使命」與內容,確實有幾個點觸動了我!

扮演一個角色 媒體的新角色:挖掘少為人知的風格人物

建立一個舞台 發聲的新舞台:呈現百家爭鳴創新故事,由他們向台灣(世界)公民報告

建立一個品牌 人物的新品牌:信賴與被信賴的專業人物品牌,最能忠實呈現的

建築一個故事 台灣的新故事:有美感風格的新台灣印象 故事的形式,淺顯易懂的敘述

<潮人物>月刊:

潮是前進的動力,潮人乃雜誌的主角

我們關心潮人,更關心他『正在做的事情中帶有潮的成份』

潮事情,潮物也。「潮人物」,講人也講物

尤其講的是居住於台灣這塊土地、充滿生命力、散發生活的熱情、努力過生活的人

他不必是知名人物,但他的故事,他的事情的確可以大大改變社會

影響未來:「我,也做得到!」

我們只是蒐集「故事」

然後由故事說話。而我們『潮人物』的故事在於,藉好多好多的潮人物們

帶我們進入他們的潮世界一窺究竟,究竟這些人專注在他的領域煎熬這麼久

好玩在哪裡、過癮在甚麼地方?這是一本大大的故事書嗎?是的,我們也希望它是。

 

《分享給更多讀者》

沒錯!潮人物雜誌社這群年輕人所追尋的故事

不也正像是影武在Facebook上長期分享朋友,我的遊戲、玩具收藏、生活、事業一樣。

我本來就不是知名人物,但我很樂意用我微薄的力量,除了分享外還能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我可以分享玩具收藏的樂趣在哪?分享我生活的熱情,分享要怎麼努力過生活?

分享怎麼在網路創業成功?

最重要的是:以我的年紀都能成功,我相信年輕有衝勁的你們,一定也做得到!

就是在這種理念的相投之下,我就回信給樹樹,說我願意接受採訪

如果經由潮人物平面雜誌的發行,而能夠讓更多人看見影武,能夠分享跟幫助更多人

何樂而不為呢?

 

《九月號潮人物》

▼以下就是影武受訪的九月號「潮人物」封面標題:玩具狂的異想世界

   ㄜ....怎麼下標題跟我的部落格、粉絲頁這麼雷同,這沒有智慧財產權問題

   果然是理念相投,哈哈!
潮2  

▼目錄頁面

潮3   

▼玩具主題頁

潮4   

▼玩具主題頁2

潮5   

▼以下這頁就是介紹我的頁面囉!

   史上經典玩具25款排第2名,已非常謝謝恆成、芷婕、樹樹了

 (經典老機器人輸給第1的新一代鋼鐵人還是要OOXX一下,哈哈,玩笑的啦!)

 潮6  

《後記》

很高興潮人物這次的採訪,我也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本刊物

雜誌社很有誠意的也馬上寄了一本給我

不過在此也要對雜誌印刷與美編有些建議:有些字型真的太小了啦!

像玩家介紹的字:玩家Allen Chen / 網路創業顧問 / 鐵金剛收藏家

照片下的字好小又細顏色又淡,也許美感每個人不同

但對眼睛視力不好的人來閱讀,真的有些吃力

礙於部落格格式,像我這掃描800x1024,版友應該也看不清楚細字了

要詳閱內容只好麻煩大家花$148到書局購買,網路價是$141,電子書是$99

總之這是一次與潮人物愉快的合作經驗,雖然短短半個頁面無法介紹很多

但未來我們還有機會看到更多我的玩具與更多詳細的收藏經驗分享呢

期待!下次見囉!

==================================

 歡迎按讚~我的玩具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world

 加我好友~我的臉書帳號https://www.facebook.com/chen.allen168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