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一定很好奇,專門收藏日系卡通機器人玩具的我

今天居然想跟大家聊聊美系的蝙蝠俠

這想法要從這個月出刊的NO.188期 フィギュア王(俗稱玩具王或Figure王雜誌)說起

當我一看到雜誌封面的蝙蝠俠與羅賓站在蝙蝠車上的照片就馬上吸引了我

0018  

理由很簡單,因為這就是我小時候最愛看的蝙蝠俠電視影集

劇中的蝙蝠俠與羅賓人物重現在我眼前,再次勾起我小時候的記憶

《每個玩具人心中都有愛》

其實玩具收藏在日本早就蓬勃發展、行之有年且獨樹一格

台灣受制於風俗民情的不同,玩具收藏一直被老一輩的父母視之為另一種奢侈無用之物

直到近年,收藏級的玩具市場從日本開始延燒香港、台灣,讓越來越多玩家跳進這火坑

收藏玩具除了要有經濟支援外,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真的要有愛,才有動力持續買下去

只是每個收藏者愛玩具的起心動念、玩具種類、收藏樂趣不同而已

收藏玩具的數量多寡也因人而異,沒甚麼好比較的,也沒有人規定一定要怎樣

只要你對自己喜歡的玩具有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也不用管別人的眼光

《1966年代才是我心中永遠的蝙蝠俠》

無敵鐵金剛在我的學生時代已算是後期的產物,在日本雖走過40個年頭(1972)

台灣晚了6年(1978)才在電視上播放卡通,那時我都在讀五專了

然而彩色的蝙蝠俠電視影集則是在更早的1966年播出,那時我才在上小學呢!

ㄜ........不經意透露了我的年齡嗎?哈哈!

還記得那時候放學回家,這是必看的電視節目

至今仍然記得它的漫畫式片頭,還有那永遠只有一個字「Batman」的主題曲

打鬥時還會出現像「Booom!」、「Pow!」、「Bang!」這類漫畫中才會出現的擬聲字

而當時蝙蝠俠與羅賓的主要勁敵就是:謎天大聖、小丑、企鵝先生、貓女。

 

從1989年開始蝙蝠俠登上大螢幕走商業化電影至今,男主角蝙蝠俠也前後換了四位演員:

1989電影蝙蝠俠(Batman)麥可基頓飾演兩任蝙蝠俠

1992年蝙蝠俠重現江湖(Batman Returns)麥可基頓飾演

1995年永遠的蝙蝠俠(Batman Forever)改由方基墨飾演蝙蝠俠

1997年蝙蝠俠與羅賓(Batman & Robin)又改由喬治克隆尼飾演蝙蝠俠

2005年蝙蝠俠開戰時刻(Batman Begins)終於讓克里斯汀貝爾飾演了三任蝙蝠俠

2008年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克里斯汀貝爾飾演

2012年黑暗騎士之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克里斯汀貝爾飾演

0021  

我今天無意去探討蝙蝠俠電影的內容、題材演進或賣座與否

因為不管他白天是高譚市韋式企業的布魯斯韋恩總裁,個性風流不羈

或是夜晚變身成黑色勁裝,身懷高科技武器,專門打擊犯罪的正義使者

在我來看,這些不過是一部又一部娛樂性十足,場面酷炫的商業電影

後面幾部更讓我覺得他像是Lone Ranger(獨行俠)而不是有助手的Batman

反而是1966年由Adam West飾演蝙蝠俠與Burt Ward飾演羅賓的蝙蝠俠電視影集

讓我感覺更有愛,因為這部電視影集從1966年起播出到1968年(大約播了120集)

陪伴我的童年歲月遠遠超過電影的兩小時

即使他們穿著鬆垮的衛生衣,沒有黑暗騎士的盔甲裝備來得先進有型

但是這才是我心中記憶永遠的蝙蝠俠與羅賓

0019

《讓我收藏原則破功的玩具》

我相信每個人收藏玩具都有自己的原則

在我收藏玩具的這條路上,我也有一些自己購買玩具的潛規則

例如:以日系的卡通機器人玩具為主,其中又以魔神Z系列與蓋特系列為必收

超合金材質的玩具擺第一,小型玩偶、硬膠、軟膠類視情況、看美感而定

不一定要追以前的舊玩具,也無所謂什麼一定要收齊,一切隨緣

所以當Hot Toys以製作精美、栩栩如生的鋼鐵人等美系英雄玩偶開始風行之時

我心想我還是要堅持魔神Z機器人純日本血統,不為這些美系英雄人偶所動

當然我還是會抱著欣賞的心來看這些玩具商品

我還曾經開玩笑的說:哈玩具(Hot Toys)賺不到我的錢,因為他們以美系人物居多

沒想到這次發行的1966年電視影集版蝙蝠俠與羅賓要讓我的原則破功了 .....

10236179a

其實早在八月的台北新光三越的Hot Toys 2013年度展

整個展場在鋼鐵人大軍的環繞之下,我就注意到這組商品的展示

021

除了蝙蝠俠與羅賓人偶外,那台重現1966年的蝙蝠車,更是吸引我的焦點

022

八月看展的當下,我就在想這一組兒時記憶的蝙蝠車發售時一定要搬回家

對我來說這台橘色的蝙蝠標誌與線條,雙人座的蝙蝠車

比起暗黑騎士那台黑色包覆的單人座蝙蝠車要有愛多了

這也是讓我第一次對Hot Toys商品有跳火坑衝動的原因

023

目前發行的消息:

MMS218電視影集版蝙蝠俠12吋人偶

完整重現電視劇中由亞當溫斯特飾演的蝙蝠俠造型,嘴型可更換(全3種)

專用素體全身約30處關節可動

劇中登場的經典裝備.如大型炸彈,鯊魚噴霧器,蝙蝠飛標與蝙蝠收音機

替換用手共13種

人偶專用支撐架

MMS219羅賓12吋人偶

完整重現電視劇中由Burt Ward飾演的羅賓造型

專用素體全身約30處關節可動

劇中登場的經典裝備.如,蝙蝠飛標與蝙蝠收音機

替換用手共8種

人偶專用支撐架

預計到貨日:2014年9月下旬

哇勒!還有將近一年時間,這會不會太長了一點

蝙蝠車則尚未公布發行時間,不會再拖一年吧?!呵呵!

DSCF5199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光看照片的介紹就讓我真想馬上到手

整組的體積蠻大的,我可以有一年時間好好的來構想要擺在哪裡展示,呵呵!

DSCF5200

順便讓大家看看雜誌內容介紹

DSCF5202

蝙蝠俠的敵人與他的陸海空交通工具

DSCF5201  

看完我的介紹,你也對這次的蝙蝠車心動了嗎?

最後讓大家回味1966年的電影版蝙蝠俠片段

 

 -------------------------------------------------------------------------------------------------

想欣賞玩具收藏的朋友,歡迎加入我的粉絲頁:獨孤影武的玩具異想世界

想了解網路購物與創業的朋友,歡迎加入我的臉書:Allen Chen(影武)

 當然!你要兩個都加入也是OK的,呵呵!

 -------------------------------------------------------------------------------------------------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