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言》

自從去年我的鐵金剛玩具展覽室文章無心插柳,在網路平台Mobile01的點閱率爆紅後

我除了上過東森新聞、超視金銀島、潮人物雜誌、國語日報分享我的玩具收藏外

很多朋友開始對我的個人與事業產生好奇心,想說我怎麼這麼有閒情逸致在做我想做的事情

尤其在臉書上,我與FB好友最早從一起偷菜、送禮物到分享遊戲攻略,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分享我的玩具收藏、有時候會寫一些我對人生處事的態度心得,卻鮮少提到我的事業

我在FB成立「獨孤影武的玩具異想世界」粉絲頁後,開始與喜歡玩具收藏的朋友見面

除了禮貌上的遞上名片,閒聊中幾乎都圍繞在玩具的話題,也不會特意想說我的事業

54  

不是因為我怕說,而是很多人聽到「美安」兩個字,大腦就會馬上跟「直銷」做了連結

這不怪你們,與其要跟你解釋老半天你還是不懂或覺得它還是直銷,那倒不如不要提

畢竟我們約出來見面是要做朋友,喝咖啡玩具的,不是嗎?

 

《為什麼大家對直銷這麼反感》

我特別為這個問題研究了一下它的癥結所在

首先我們應該先了解直銷的意義只是業者把商品從生產線的源頭顧客間拉近到最短的距離

廠商只負責生產商品,由直銷商直接賣到顧客手中,減少給中間批發商通路的成本

它的初衷是要跳脫傳統上中下盤商,避免層層的利潤剝削,達到最效率的營運概念

就像賣汽車(汽車業)、賣房屋(房仲)、賣保險(保險業)...都屬於同類型商業模式

但為什麼換成賣瓶瓶罐罐的商品或保健食品就會被一般人冠上惡名甚至厭惡反感呢?

我想不外乎是因為少數的不肖業者或直銷商劣質品來誇大產品的療效、有的強迫推銷

甚至用欺騙的手段要你花錢入會,告訴你找到人就會賺到錢,找越多人就賺越多錢。

直銷」是自古以來的商業模式沒有什麼不對,不對的是「」,這點你該認同吧

以誠待人這也是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信念

 

《為什麼我說美安SHOP.COM不再是傳統的直銷了》

因為美安是正派經營的產品代理商,我們只代理進口在美國的優質商品

商品都是消費者認可有口碑的,如果碰到有不好的就下架阿,這是代理商的優勢

就像前陣子的黑心油事件,通路商只要下架退貨就沒事,有問題的都是製造生產廠商

美國美安在2010年底併購了英國的前四大物網站SHOP.COM

美安台灣則在國內與2000多家的優良廠商異業結盟,共同打造創新的入門網站

請問有哪一家直銷公司的網站那麼多食衣住行育樂的商家結盟?賣別人的商品?

所以我的購物網站http://tw.shop.com/allen168裡面有超過300萬種的商品

56  

商品種類之多,連傳統的大賣場家樂福、購物網站pchomeyahoo都無法相比

請問有哪一家直銷公司的網站有那麼多?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的網路實體夥伴商店

而美安獨家代理的自有品牌商品卻只是占其中的幾百種而已

請問哪一家商店沒有自有品牌的商品,連7-11、全家便利、頂好超市都有自已的品牌

 

又有朋友問我:為什麼從來沒有看過我在臉書上推薦美安的產品或夥伴商店的商品?

我常笑回說:我的網站有300萬種商品,你要我花幾天或幾個月介紹一遍給你聽嗎?

你要我推銷商品我真的不會也不用,我只對我的顧客說:「上網買你需要的東西就好了」

難不成他家本來用五月花衛生紙,我一定要他買舒潔衛生紙嗎?我的網站兩種都有

當然如果你要我告訴你哪一家店的爆米花水餃好吃?我可以把吃過的經驗向你建議

請問有哪一家直銷公司或購物網站的客服有這麼人性化的購物顧問為你服務?

58  

對了!SHOP.COM購物網站的夥伴商店還提供2%~33%的現金回饋,這個一定要介紹

例如:你要到金石堂網路書店買書,你直接到它的網站,它標多少錢你就要買多少錢

但透過我的購物網站,也是連結到它的網路書店,卻可以給你4%的現金回饋

簡單說如果那本書一本是100元,你透過我的購物網站就能省下4元

59  

別小看這4%好像不多,銀行賺我們的信用卡手續費也不過3%而已好嗎!

請問哪一家直銷公司或購物網站有這種優惠顧客的福利?是現金回饋不是集點數哦!

舉了以上幾個例子,只是要讓你知道美安SHOP.COM早已經脫離傳統的直銷路線

請問有哪一家直銷公司有能力併購英國前四大購物網站SHOP.COM

你不一定要跟我來經營美安,你只要到我的網站免費註冊成優惠顧客

透過比價購物,買你平常就在買的民生用品,就可以替你自己省錢了

雖然我不敢保證每一樣商品都比市面上便宜,就像家樂福也沒有天天都便宜呀

如果你還想要了解更多這購物網站的省錢功能?可能需要私下跟我約時間聊一聊了

不然我文章寫得落落長,你也許還是有看沒有懂,SHOP.COM優點功能實在太多了

 

《美安在美國是電子商務零售業是千真萬確的》

我再給大家看一份最新的美國報告,你就知道美安在美國屬於電子商務百貨零售業

這是一份在電子商務出版界中居舉足輕重地位的Internet Retailer雜誌

55  

內容公佈了他們2013500大零售網站的排行榜

美安公司SHOP.COM高居第57名!

原文連結:Internet Retailer 2014 Top 500: Sales Jump 26% for Market American 

此份前500大排行榜的排名依據乃為各大零售網站在前一年網路零售業績

美安公司SHOP.COM與許多世界知名的成功網站並駕齊驅

很可惜的是,2005年美安進入台灣,因為當時政府法令規章的關係,無此類登記

由於它屬於產品代理公司,制度上被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視為多層次傳銷業務

美安在美國已經二十幾年了,網站與各項功能都已成熟,這也是它在台灣的未來優勢

 

《我可以告訴你,我為什麼經營SHOP.COM》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如果你是我的臉書好友,你應該感覺得到我好像早就已經自我退休

不然怎麼有那麼多時間跟你們一起偷菜、玩遊戲寫攻略、分享玩具收藏、分享到哪裡吃好料

分享我的人生觀,每天的時間規劃都掌握在我自己手中

所以朋友或夥伴都很羨慕的問我:SHOP.COM倒底是算你的正業?還是副業?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要說我已經退休,美安SHOP.COM是我的副業也不為過

要說美安SHOP.COM是我的也可以,因為我把它當作是再創我的事業第二春

64  

我的最後一份正職工作是在家族企業的直排輪生產工廠擔任研發部的主管

因為工廠都在泰國,所以當時我的打樣報價工作都在泰國,只要外國客戶有研發新的鞋款

我就必須到泰國,每半年還有海外的運動器材展,所以我的事業幾乎都在國外奔波

因此大女兒的童年我可以說都沒有參與到,都是靠老婆辛苦帶大

後來想到家庭與事業不能兼顧,賺了錢卻賠了親情,這絕不是我的人生規劃

於是就毅然辭去了工作,開始享受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家庭親情生活

沒想到後來老婆就懷孕了,所以我兒子跟我女兒差了十歲

我很慶幸當時做了對的選擇,沒有了工作,卻意外獲得兒子,也對當時的老爸有了交代

說實在我的經濟壓力並不算重,但我懂得把眼光放遠一點來看每一次的機會

當時我已屆四十歲了,離開職場有一段時間,重回職場絕非我的最佳選擇

更何況當時的工作環境已是年輕人的天下我只好等待尋找新的投資創業機會

就在2009年,臉書社群開始盛行,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網路創業很成功的老師

透過他我了解到有關美安超連鎖事業的創業模式,我發覺它不管在投資的資金門檻

電腦的專業門檻、銷售的業務門檻都很低,正好適合像我這年紀要再創事業第二春的人

剛開始我只轉換家庭生活消費習慣到自己的購物網站,就等於在投資自己的事業

其實這個事業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在收入的高低,而是在與夥伴互助合作的關係

因為我看到當時身邊親戚的年輕下一代也都碰到就業不易與22K低收入的問題

我正好可以利用這事業的優點來幫助他們,他們不用放棄原來的工作,兼職慢慢經營就好

當然我也會把這事業讓我女兒或兒子來承接,對我來說這才是解決年輕下一代問題的機會

 

《創業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如果有一個事業,人家告訴你很簡單,只要入會找人就會賺錢,那絕對是騙你的

我常告訴朋友與夥伴「創業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你一定要親自評估可行後才是真的

經營美安SHOP.COM當然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你也是必須付出時間金錢來學習經營

創業不是在替誰工作,就像張忠謀創立台積電一樣,他要找人投資找專業人士合作經營

只能說經營美安SHOP.COM它的各項門檻確實比較低,但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喔

前陣子太陽花學運期間,我與事業夥伴說,什麼服貿貨貿,台灣中小企業都怕沒生意做

我們經營的SHOP.COM一點也不會有影響,我們還在等大陸開放,我們要反攻大陸勒

尤其台灣很多產業漸漸被韓國與中國取代,我們只能幫人家代工替人家數鈔票

年輕一代就業不易,即使有也是低薪22K,如何養家活口,更別說買房子

如果你現在已經有了正職,但你仍想突破現狀,SHOP.COM可說是你的最佳備胎

60  

《你就是我要找的人嗎?》

我常帶朋友聽SHOP.COM的創業說明會,有的朋友聽一次未必聽的懂,聽懂了也未必有興趣

這都很正常也沒有關係,即使是聽懂後有興趣的,我還是會叫他再評估想一想,不要衝動

這才是我責任的原則,我不是要亂找人進來當砲灰,那跟所謂老鼠會又有何不同?

我一定會把美安投資所要花的時間與成本攤開來讓朋友清楚與了解

尤其是在時間上,一份事業不可能不花時間就能成就,7-11的高清愿花了七年才轉虧為盈勒

沒錯!即使你是某公司的總經哩,人脈豐富,經營美安你還是需要歸零學習,才能成功

你要自己評估你做得到嗎?你願意跟我一起打拼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你才是我真正要找的「事業夥伴」而不是「人頭

 

 

《你有夢想嗎?你敢夢嗎?》

每次談到「夢想」,很多朋友都說那是白日夢,因為他們習慣了有上班才有薪水領的日子

所以他們不敢,沒有時間「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對他們來說變成不切實際

沒錯!我們大部分的人,小時候的偉大夢想,早已消逝在童年回憶裡

年輕時的豪情萬丈也隨著歲月,一點一滴的磨耗殆盡,很多人就這樣踏著人生的步伐

不再有半點火花與希望,只有漫長的日子與隨遇而安的心境,這就是大家說的「宿命

 

其實「夢想」不是「亂想」,一個你真正想要的夢想,你會願意為它付出時間代價

所以關鍵在於你有多大的「決心」去實現這個夢想,沒有決心,那不叫夢想,那是隨便想想

我舉例:蘋果公司創辦人賈柏斯先生的夢想是「改變這個世界」

                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19歲時的夢想是「每個家庭都要有一部個人電腦」

如今事實證明他們兩個人的夢想都實現了,不是嗎!

蘋果的iPhone真的改變了世界,帶動了我們滑手機的時代

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幾乎讓每個人都有一台電腦在使用它

其實我們與賈伯斯、比爾蓋茲的差別只是在於欠缺「決心」而已

 

什麼是決心?決心來自「渴望」與「信念」,也就是你有多「想要」?你有多相信自己?

前者就是渴望,而後者就是信念

所以決心就是夢想翅膀,有了決心我們的內心本能,自然會把我們帶到想去的地方

因為你的創意會被點燃,你的熱情會源源不絕,這一切都是來自你的「夢想

就像我每次要po玩具開箱文一樣,我可以廢寢忘食的專注在拍攝玩具的動作照片上

而且時間過得飛快也不會感到累,這不就是我心中燃起要趕快分享給大家的渴望嗎?

夢想並不是空想,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夢想裝上翅膀,就能一起高飛!

IMG_4480  

 

《我正在實現我的夢想,你要一起來嗎?》

記得去年東森新聞採訪我的時候,記者曾問我:這間鐵金剛展覽室是你小時候的夢想嗎?

沒錯!只是小時候真的只是想想而已,直到踏入社會工作後,我才為我的夢想裝上翅膀

如果你現在問我:那我的夢想實現了嗎?

我可以告訴你,目前只是實現我夢想的一小部分而已

別誤會!我的夢想並不是多浩大,只是我認為以我目前的能力可以讓我的夢想進化

如果你有看過我的部落格文章,你就知道我也正在幫助我的老婆實現她的夢想

甚至我的女兒也正在她的大學最後一年實現她的夢想

我們一家子都有自己的夢想,而且我們都抱著築夢踏實的心態在前進中

 

」是我願意在臉書、部落格、媒體上分享玩具收藏的初衷

助人快樂之本」幫助夥伴成就事業,才是最讓我感到高興與有成就感的事

只要你看懂了SHOP.COM的商機制度都是站在網路趨勢上,你又有雄心壯志

那我也很願意幫助你,你就是我要找的人

我的SHOP.COM服務專線:0917-523160,歡迎來電諮詢相關創業與經營問題

---------------------------------------------------------------------- 

我的玩具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world 

我的臉書帳號:https://www.facebook.com/chen.allen168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