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看待》

大家期待已久的2014哥吉拉電影,終於上映了

為什麼我下標題時用「輕鬆」兩個字呢?

因為我相信很多對日本哥吉拉電影有愛的粉絲們

都會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去看這場電影,看導演能否「忠於原味」

甚至於對1998上映的美式「酷斯拉」電影拍成像巨大蜥蜴而失望的觀眾

也可能抱著「吐槽」的心態要再次來檢驗美國人到底又要拍出什麼樣的哥吉拉?

影武我也是哥吉拉的忠實擁護者

雖然我的玩具收藏一隻哥吉拉也沒(我不收軟膠類),但小時候哥吉拉電影卻一部也沒放過

5月16日上映的哥吉拉,我當然是要搶頭香囉,而且是抱著「輕鬆看待」的心情進場欣賞

畢竟再完美的電影也無法滿足100%的觀眾,就像金像獎的演員也可能會得金酸莓獎一樣

我們何不輕鬆看待呢?說穿了一切也都是編劇筆下虛構出來的東西,不是嗎?

122  

《警  告》

如果你還想保留一點神祕感去看這部電影,那你最好不要繼續看我以下的觀後感

如果你想先看我的觀後感再決定要不要、值不值得花錢進場

我還是要跟你說:「以下純屬個人觀點,請勿受我影響」

如果你已經看過電影,那當然歡迎一起來評論,當茶餘飯後的閒聊(不是辯論會哦)

《主要人物介紹》

以下我的觀點,僅就劇情內容為主,演員的演技就不在我的評論範圍

▼1.哥吉拉系列電影是日本從1954年以來的產物,至今已有60年歷史

本片從菲律賓地底拉回日本核電廠繼續發展,再加上日本演員渡邊謙的參與

把怪獸本土化,有點認祖歸宗的味道,算是回歸祖國還給日本一個公道了,呵呵!

123  

▼2.劇情前面鋪成以男主角福特的父親核物理學家喬為主

循著他抽絲剝捲揭開怪獸的秘密而引人入勝,唯一可惜的是,在他發現這秘密後即被賜死

雖然接著是由他兒子繼續出生入死,但他未能親眼目睹哥吉拉現身實屬最大遺憾

也許這也是導演故意製造的「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的人生情結

不過我還是要說從他掉下天橋,被送上救護車時,又被渡邊謙選為關鍵人物改送上直升機

我以為劇情還會隨著他的專業知識繼續發展下去,沒想到在直升機上就把他賜死了....憾

116  

▼3.渡邊謙在美式電影裡常扮演日本武士精神的角色,但在本片裡感覺沒有發揮出來

頂著芹澤博士的科學家角色,卻沒有發揮類似喬的核能專業知識提供給軍方決策

只在劇中扮演重要關鍵「提詞鋪梗」的工作,反倒有點像是「預知者」的角色

例如:當大家絞盡腦汁要如何消滅怪獸時,渡邊謙卻能夠說出;「我相信有東西可以」

之後還建議艦長:「讓牠們一決勝負吧」,(這樣看來運核彈頭不就是多餘白忙白犧牲的)

125

▼4.再來當然要講到男主角福特的角色,充分發揮美國英雄不死之身完成任務與妻小大團圓

比較可議的是一群軍人在一列載運核彈頭的著火火車從高處墜下,只有他和核彈頭生還.....

114 

▼5.這是劇中的壞人角色,一公一母的穆透怪獸(MUTO會飛有翅膀的是公的)

如果你在劇中還看不清楚牠整隻外貌,這張照片可以提供你參考

牠最厲害的武器當然就是那雙會讓全部電子儀器失靈停擺,全城大停電的雙手

我比較好奇的是牠能干擾範圍好像沒有交代,簡直是∞無限遠,連飛機都會掉下來,呵呵!

102

▼6.接著是本片最佳男主角哥吉拉(牠到底是公的還母的無需交代,自古一律都是公的)

很多人喜歡討論牠的身材是越長越大,臉型與脖子長短也是討論焦點

我個人覺得這次的哥吉拉造型已經有點回歸原味了,至少不是像酷斯拉的異形頭,呵呵!

108  

▼何況連日本東寶公司的哥吉拉也不是每部電影都一樣好嗎,請參考下圖

120  

▼身材從1954年到2014年當然也是一直長高中..........

100

《影武觀後感》   

任何電影本來就會有一些不合邏輯或巧妙安排的橋段,這都無可厚非,畢竟是商業娛樂電影

影武寫這篇文也不是要來雞蛋裡挑骨頭或吐槽,只是抱著輕鬆的心情與大家閒聊:

1.在這部電影裡說哥吉拉是人類「守護神」一點都不為過,牠主要是來殺死那兩隻穆透的

對人類造成的傷害,幾乎都不是故意的,只因為牠的體積龐大撞到船或大樓也是不得已的

你可以從牠每次都潛水游過航空母艦就可以看出牠的仁慈,牠不想把航空母艦撞成兩截呀!

126  

2.我真的還搞不清楚劇中的哥吉拉是從哪裡冒出來的?真的沒交代(我沒有睡著哦)

前面那些地震、聲波只交代那兩隻穆透是怎麼來的,但並不包括哥吉拉

好像只能用渡邊謙的話來解讀「大自然自有平衡的力量」

意思是有壞的怪獸出現就一定會有好的怪獸出現來平衡一下嗎?呵呵!

96  

3.當我看到鏡頭帶到母穆透的腹中有一堆卵時

我突然有個OS:公的不是破繭而出才要去找母的,那還沒相遇前這些卵是跟哪隻交配的?

後來男主角要把產卵巢穴點火炸入火海時,我以為會故意留一兩顆卵存活當續集的梗

結果並沒有發生,所以若有續集應該是會換新怪獸了,哈哈!

106

4.還有一個重點一定要提,哥吉拉終於能從背脊集氣再從嘴裡吐出藍色光束來殺敵了

這倒是讓我當場有點驚豔,最後的必殺技,真的大快人心

128  

5.下圖預告片出現的勝利女神鏡頭,我好像沒看到,不是我沒注意看,應該是被剪掉了

103

6.這部哥吉拉電影一開始就告訴我們,一切都是人類自己惹的禍,不是阿共ㄟ陰謀

在黑白影片開頭,很古早人類就發現一隻哥吉拉,準備要用核子彈炸死牠

問題是那隻哥吉拉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並沒說明?

而後來這隻哥吉拉應該就是那隻炸不死的哥吉拉吧?沉睡海底數百年又醒來幫人類殺怪獸

104

7.電影也交代了哥吉拉跟怪獸都是吃核能、核子彈長大的,這可以解釋為什麼越演越大隻了

就像劇中說的,我們現在的核彈頭威力比以前的強幾百倍,哥吉拉當然越炸越大隻...無誤

105  

8.最後影武擷取這句話:「人類自負地以為能夠掌控大自然」的畫面當結尾

我想這句話也是這部哥吉拉要表達的精隨所在,要告訴我們,不論人類科技多麼先進

大自然的反撲力量,是我們所無法承受的,就像土石流、南北極的冰融,不都是人類造成的

124  

總之影武個人認為這部哥吉拉電影是值得你去看的一部商業娛樂電影 

別一直執著什麼忠於原味、原著,1954年前期的哥吉拉長相也很土好嗎!

現代的社會與媒體就是太多負面的能量了,讓人們互相變成不是朋友就是敵人

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多給社會正向與溫暖的力量,也給導演一些掌聲,拍出這麼狀觀的電影

對了,片尾哥吉拉醒來(英雄不死)又游向哪裡去了???........哈哈哈.......又是一個謎

下集待續......... 

(本文截圖多來自網路,如有任何版權問題歡迎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