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演技派演員的殞落》

這兩天臉書與新聞媒體很多人都在討論美國演員羅賓威廉斯的自殺新聞

大家對羅賓在演藝事業正值高峰的今天,卻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不勝唏噓。

影武從收藏美版電影LD碟片時期開始就看過無數他主演的電影

有人說他是喜劇演員,其實早期他的戲路很廣

從勵志到驚悚、科幻、冒險、喜劇片幾乎都主演過

但那些曾讓我們歡笑或熱淚的電影,如今都將成為無數影迷心中永遠的回憶

今天影武不是要跟大家討論羅賓威廉斯在演藝事業上的豐功偉業

這些你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資料

 

8e4cfb5acaedbec4acdc7475cbdf2eb3  

《演員帶給大家歡樂的真實背後》

我覺得羅賓威廉斯的輕生事件背後有更嚴肅的話題值得我們來探討

當我聽到這新聞時,我立刻聯想到台版的演員許不了、倪敏然似乎也是類似的際遇

沒錯!別看他們在銀幕前搞笑的模樣,帶給大家歡樂,但誰又會知道他們的背後?

在研究報告上已證明喜劇演員比一般演員,當遭遇壓力時更容易躁鬱和精神分裂

試想一個人如果在家庭工作上碰到困難、煩惱,無法向人吐苦水或尋求解決

卻還必須笑臉迎人,扮演大家的開心果,帶給影迷快樂,對他們是多麼諷刺的事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到2020年,憂鬱症可能成為僅次於心臟病的世界第二大疾病

而且保守估計,目前全球憂鬱症患者超過3億人左右,這是多麼令人驚訝的數字。

也許有人會問:羅賓威廉斯他不管在演藝界的成就、地位、光環、甚至財富上

都擁有令人羨慕的條件,為什麼他還會有「憂鬱症」?還會想輕生?

這個答案除了他的心理諮詢醫生外,似乎已經永遠隨著他的離去而成為一個謎

 

憂鬱症的引發因子很多,家庭、工作、事業、人際關係……甚至遺傳

每一種負面情緒,如果一開始沒有獲得排解,日積月累就會造成失落與無力感

所以憂鬱症是不分有錢沒錢的,不分有地位沒地位的,站在越高處反而越有壓力

 

《他帶給我們的啟示》

我們在為羅賓威廉斯哀悼與惋惜的同時,是否也該觀察一下四周的親朋好友

是否也有類似的情況?是否需要我們伸出援手,讓可避免的憾事不要發生

影武在FB一向分享正面的訊息,盡量不讓負面的抱怨資訊出現在我的塗鴉牆

也許抱怨文很容易在網路上引起共鳴,但那絕不代表每個留言者都真正關心你

也許你會說玩玩具的人不會有煩惱,那也未必,只是每個人的情緒管理功力不同

 

所謂吸引力法則是指吸引具有跟我們類似思想的人,同時又被對方吸引的過程

這是一個「相互吸引」的過程,而不是單向的一個思想對另一個思想的影響

類似我們常說的「物以類聚」

所以我們都應該放心地釋放我們正向的能量,自然就會獲得跟我們有同樣思想的共鳴

正向面對是解決事情的不二法門,不要奢望會「負負得正」,人生不是數學題

 

認識影武的朋友或交流過的同好都知道,我正在打造的玩具異想世界

就是希望藉由這小小環境,帶給我自己與朋友一種放鬆的心情,釋放的情緒

每當低潮時,來到這裡就能夠得到抒發,得到朋友的熱情與關心

現在的台灣社會已經被政治口水影響到大家好像不是朋友就是敵人?非黑即白?

讓我們從自己做起,開始關心身邊的朋友,以後當你困擾迷惘時,自然有人伸出援手

這才是「出外靠朋友」的最佳詮釋。

 

Robin R.I.P.       影武 2014.08.13

 

 

====================================

歡迎按讚~我的玩具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world 

 

更歡迎加我好友~我的臉書帳號https://www.facebook.com/chen.allen168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