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觸》

因從事SHOP.COM網路事業的關係,我喜歡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玩具收藏與生活點滴

去年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從事展場設計的玩具同好小葉

在他的協助下把我的玩具收藏室再次改裝成以無敵戰艦為主題的場景式玩具小窩

大約兩個月多前小葉介紹了鬍子叔叔義麵工坊汐止店的老闆Corry給我認識

話說鬍子叔叔義麵工坊汐止店座落在新北市新台五路一段154號一樓

雖然它位處新台五路一段與水源路一段的交叉路口附近

但因人行天橋與店門前貨櫃屋的遮蔽,如果你沒有注意,根本看不到店的招牌

111  

就是因為地理位置不好,所以餐廳的行銷平常只能靠熟客的口碑

還好老闆Corry非常懂得經營之道,除了注重餐點的美味、服務與顧客的反應外

餐廳牆壁上也定期舉辦一些攝影愛好者的作品展覽活動,吸引顧客上門

小葉提議也許換個以玩具為主的展覽活動,可以讓顧客更有新鮮感又老少咸宜

所以才會介紹我給Corry認識,這是我與鬍子叔叔一麵工坊老闆的第一次接觸

《無敵鐵金剛懷舊展的醞釀與完成》

我常跟我的事業夥伴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當我聽到小葉的提議後,我就決定給予幫忙

於是我們三人經過幾次的討論後,定調以移植我的無敵戰艦元素與展示玩具為主軸

同時以介紹無敵鐵金剛卡通的相關資料為輔,讓這次的展覽能夠更有意義與故事性

以下照片就是布置完工後的鬍子叔叔義麵工坊汐止店,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IMG_6653  

▼偌大的櫥窗玻璃,以霧面的魔神三兄弟與LOGO圖案為背景,配上彩色的無敵鐵金剛

IMG_6668  

▼餐廳入口完全移植我無敵戰艦的艙門,歡迎光臨鐵金剛的世界,不!歡迎光臨鬍子叔叔

IMG_6663

▼進門後的沙發等待區牆面為此次裝潢的玩具展示重點,魔神三兄弟在此恭候大駕

IMG_6642

▼讓我們靠近看一下展示櫃的玩具擺設,這些玻璃櫃是餐廳舊有的,空間並不大

IMG_6696  

▼所以我能展示的玩具多是以景品、扭蛋類為主,後面用三位主角的漫畫書來襯托玩具

IMG_6695  

▼在我家沒擺出來的小東西,剛好拿來這裡展示,也算是物盡其用

IMG_6692

▼連鐵皮發條鐵金剛機器人都是我第一次開箱拿出來的全新品唷!

IMG_6697

▼餐廳有兩邊牆面布置,進門右手邊前段看板用時間軸介紹鐵金剛等卡通的源起年代

IMG_6677    

▼中段看板為卡通裡各種機器人的尺寸比較表,原來無敵鐵金剛是最矮的,呵呵

11800635_10203718350554072_1625525775_o  

後段看板是介紹我個人的收藏資歷與基本資料

IMG_6685

▼左手邊牆面以小葉的機器人攝影作品展示為主,照片中的機器人都是用我的收藏拍攝的

IMG_6682

▼餐廳往洗手間位置方向,你也可以看到鳳凰號、指揮艇等玩具圖案的引導

IMG_6699

此次懷舊展,由於是短期的,所以現場多以大圖輸出來表現氣氛,畢竟是餐廳營業場所

用最少的花費來獲得最大的效果,同時也讓來店顧客透過圖說再次認識鐵金剛卡通機器人

很多顧客第一次看到都以為鬍子叔叔變成無敵鐵金剛主題餐廳了嗎?

OH!NO!並非如此,這次只是我與小葉提供玩具收藏與空間構想給店家的小小展覽啦

希望有一天我真的可以打造一間正港ㄟ鐵金剛主題餐廳,到時候要請永井豪來認證才算數喔

夢想!夢想!夢想是讓我的無敵戰艦一直進化的原動力,因為很重要要講三次XD

★對了!我的玩具展期只到九月底哦!!如果你喜歡鐵金剛,趕快呼朋引伴來汐止店懷舊吧

《美食推薦》

介紹完此次懷舊展的大致展出內容後,當然要介紹一下餐廳的美食給大家

▼牛肝菌小排燉飯

IMG_6930

▼凱撒雞肉沙拉(左)、水果優格沙拉

IMG_6931

▼犢牛小排

IMG_6932

▼義式鯖魚排餐

IMG_6933

▼青醬海鮮菠菜麵

IMG_6936

▼蕃茄雞米花細麵

IMG_6937

▼香蒜培根南瓜麵

IMG_6938  

▼沙朗牛排

IMG_6939

★歡迎你有空來鬍子叔叔義麵工坊汐止店品嚐美食,同時可以懷念無敵鐵金剛卡通的回憶

 

《後記感想》

自從我的無敵鐵金剛收藏室2013年在網路Mobile01平台第一次曝光後

開始接觸到玩具圈的朋友與同好,我總是抱著分享的心與大家為友交流互動

很可惜的是有人以為我上新聞只為想紅?甚至我完成無敵戰艦裝潢後,又被說是在炫富?

我不知道你們的人生與事業觀如何?也不知道每個玩具人用什麼心態在玩玩具?

但我很清楚我自己的人生目標要什麼,我在網路上分享無敵戰艦玩具窩的樂趣是甚麼!

人生最怕沒有目標,因為你總覺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一天到晚在那裏憤世忌俗也於事無補

我深信每一個人玩玩具的「初衷」都很單純,也許你只是想「買回小時候放學回家路上

在玩具店前逗留,望著玻璃櫥窗內陳列高價玩具想要卻無錢購買的那份渴望眼神

但是隨著每個人生活環境的轉變與人性的影響,這個初衷漸漸的被扭曲變質或消失了

有的人喜歡跟別人比玩具數量或稀有玩具只為爭當達人;有的人買玩具只為待價而沽賺價差

甚至有的人總認為自己玩玩具的理念才正確,別人不認同你的就被你貼標籤,就是異類

我只能說我收藏的玩具價值都很普通,也比不過那些人,但我只想好好玩我自己的玩具

對我來說打造無敵戰艦玩具窩的動機很單純,就是讓我的玩具有一個真正屬於它們自己的家

我要打造的是一艘像哆啦A夢的時光機,讓大家來到這裡都可以喚起你童年回憶的無敵戰艦

更好玩的是能夠找到理念相同的玩具人一起來完成他,那才是最大的樂趣所在呀

那種喜悅與滿足絕不是用金錢可以來衡量,這艘無敵戰艦是屬於大家共同的玩具夢想

 

有感於無敵鐵金剛卡通人物已經因年代久遠與電視、電影流行的趨勢改變漸漸被人淡忘了

在美國漫威英雄人物正夯的今日,分享我的玩具收藏只是想再次喚起大家對鐵金剛的記憶

於是促成了這次的的無敵鐵金剛懷舊展

IMG_6674  

就像海報上所寫的:我只是想

喚起四五六年級生對鐵金剛卡通的回憶,讓七八九年級生重新認識鐵金剛的魅力

影武分享玩具的想法就是那麼簡單,而且不計酬勞,只因分享對我來說就是件快樂的事呀

感謝玩具路上一直給我肯定與相挺的朋友,我們都不該受人影響,更不用想改變別人

我常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沒有神人,只有玩具人;玩出自己的風格,你就是玩具人」

我很享受與同好玩在一起的歡笑,從虛擬網路能變成實際朋友,是一種無價的獲得

如果你還不認識我,請不要道聽塗說,歡迎與我交流,朋友永不嫌多,彼此誠心才是基石

這次與鬍子叔叔餐廳合作的無敵鐵金剛懷舊展只是影武的一種新嘗試

未來我將繼續用不同於玩具展的方式分享我的無敵戰艦與玩具收藏,希望你們會喜歡

==================================

 歡迎按讚~我的玩具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world

 加我好友~我的臉書帳號https://www.facebook.com/chen.allen168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