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夜遊》

趁著暑假兒子在舅舅家度假,我與老婆才有空檔悠閒的跑到台中與臉書的好友們聚會

這趟台中行可說是台北與台中臉書好友的交流,星期六的晚上先到台中的Edward Chen家聚餐與唱KTV

用餐完畢一夥人還意猶未盡的到逢甲夜市逛逛,距離我上次來這裡已經有好幾年了

幾個周邊停車場依舊是一位難求,還好有在地的Peter Lai夫妻帶路,很快的就找到車位。

老實說要我比較台北士林夜市與台中逢甲夜市的差別,我個人是覺得逢甲夜市有特色多了

也許是我住士林區的關係吧,感覺士林夜市攤位的人氣小吃重疊性太高,尤其是蚵仔煎、花枝羹、青蛙下蛋…

現在新的士林夜市地下化後,每逢假日人潮水洩不通,空氣排風不佳,在攤位吃起來很沒有品質

現在又多大陸觀光客,所以我是不會選擇假日去的,而且久久才會想去一次。

逢甲夜市就給我不一樣的感覺,雖然人潮一樣擠,但人氣小吃真的花樣很多,有些還蠻有創意的

會讓我比較有新鮮感,也不會吃膩,雖然剛剛才吃完晚餐,你看大家手上還是大包小包

你知道逢甲夜市必吃美食有哪些嗎?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金牌香酥臭豆腐、逢甲三代茶葉蛋、熊手包(刈包)、黃金右腿、炳叔烤玉米

還有帝鈞胡椒餅、免剝殼烤蝦、炭烤雞排、大勝炒麵麵包、日船章魚小丸子………

哇!真的花樣超多,還好有在地的好友Peter當重點導遊,讓我們一次逛足吃足,省了好多時間。

 008-2 

《宮原眼科冰淇淋》

第二天星期日一大早我們計畫征服台中非常有名的宮原眼科,可別誤會我們眼睛有毛病要去看醫生ㄟ

它可是有一段歷史背景的,它建造於1927年,是日治時代台中最大的眼科診所,日本戰敗後,變成台中衛生院

它位在台中市火車站附近,是一棟老式的日治時期洋樓,經過歲月的摧殘下早已破舊不堪

後來一家經營日出乳酪蛋糕成名的業者,斥資買下這個地方,把它改建並融合成新舊建築合一的複合式商店

於2012/01/09 開幕,保留原「宮原眼科」做為店名,這裡主要販賣冰淇淋、鳳梨酥、巧克力、鳳書陽餅

南糕瓦片花餅牛軋、荷餅軟糖……二樓還有餐廳勒,沒事先訂位是要排隊的

早上10點開始營業就有人在排隊了,心想真的有這麼好吃嗎?還是大家只是慕名而來?

還好我們一行人粉早就來站崗,不過還是排了約30分鐘才買到冰淇淋

排這麼久了當然要什麼料都給它加上去才值回票價,連鳳梨酥都可以加上去真是一絕

你看照片大家就在路邊就地解決,老實說我吃起來並沒有覺得特別好吃,而且天氣熱溶得好快

就當它是一次難得的排隊經驗吧!以後應該不會想來排第二次了,呵呵呵!

008-3

《八卦山順道一遊》

中午我們在一家義式料理papamia享用午餐、而且還出現一位神秘嘉賓我的臉書好友「冷解語」,哈!沒那麼巧啦

是我跟她事先約好在這見面的,影武的臉書好友遍布北中南,有空當然要約大家出來見見面咩

從網友變成真實的朋友,是我一直在做與努力的一個長期計畫與理想,也很感謝大家的支持。

用餐完畢按照原定行程來到彰化「進昌咖啡烘培館」,沒想到到達進昌後卻因人潮大爆滿而無法進入

這大概又是拜網路宣傳之賜,大家都慕名而來的結果,還好有冷解語的帶路,我們轉往附近八卦山風景區

八卦山整個山區範圍蠻大的,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到八卦山耶,大家在此玩到夕陽西下才打道回台北。

008-4

《感    謝》

在此結尾要感謝這次從台北一路與我同行來的臉書好友Aurora Hsiu、Tina Zen、林士華

以及在台中招待大家的Edward Chen、Peter Lai、佳玲、夷妙

更要感謝從彰化趕來台中與我們相聚的冷解語

加了三年臉書好友,第一次與影武見面卻相見如故,還帶我們在彰化買道地有名的彰化肉丸送給大家

社群網路就是這麼奇妙,讓你我有著零距離的情感,只要我們抱著真誠待人的心,看似虛擬卻也能變成真實

這也是影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信念,也許日後影武也能夠在南投、嘉義、台南、高雄…與你第一次接觸哦!

到時候期待你的熱情參與。

------------------------------------------------------------------------------------------------------------------------------------------ 

朋友就是即使是一點小感動,一點小事情都想一起分享

朋友就是當你抱頭痛哭的時候,扶著你肩膀的那個人

( 想加我臉書好友嗎?我的臉書帳號: http://facebook.com/chen.allen168 趕快來加我好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