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戰爭也是「五分鐘」遊戲商出品的臉書社群遊戲

大家一定很驚訝為什麼我老是愛玩「五分鐘」遊戲商出品的遊戲

哈!也許是因為他的遊戲老是喜歡出包吧!就像當初的開心農場洗肥事件一樣

所以每出一個新遊戲,我都會玩玩看,期待它出包,呵呵!有夠壞心吼

0029

小小戰爭是繼「開心農場」、「開心農場2」 之後的遊戲,這家公司每年推一個新遊戲,但也每年關掉一個舊遊戲

真的是受到詛咒的公司,屢試不爽,直到2012年終於瓦解,我也正式宣告不用再把時間花在玩遊戲上了

哈哈!這是該慶祝嗎?讓我有時間好好用在我的本業上發揮

其實在工作之餘玩玩小遊戲輕鬆一下,與臉書好友互動一下是蠻愉快的事情

可是如果遊戲玩到後來,發現遊戲不再好玩了,或是遊戲商倒了,那真的是很嘔的事情

0030  

像這款遊戲也是一樣,遊戲的更新速度之慢,每次開放到某個等級,當玩到那個等級後又要等好久的時間才會開放下一階段

有時候甚至就不再開放新的階段了,所以每次滿級我就會照個相當作紀念

小小戰爭初期還蠻好玩的,它等於結合開心農場的部分功能的延續,只是換了全新的場景與道具

而且還經常舉辦解謎活動,我也為它在臉書網誌上寫了很多遊戲的升級攻略分享給好友

很好玩的是當時的「遊戲基地」社群遊戲網站的小小戰爭版主找上我,希望為我開一個「影武攻略專區」

我也欣然的答應,因為可以造福更多的玩家當然OK呀,影武就是喜歡結交朋友並且跟大家有所互動

如果有緣我們還可以成為真實的好朋友呢!

這個時期應該是我最懷念的了,雖然只是遊戲的文章還能受到知名網站的青睞,即使是沒有報酬的奉獻也是甘之如飴

0032  

很可惜的是好景不常,小小戰爭發展到最後又變得太過複雜了,新的階段不再開放,另外又衍生出英雄時代的副題

因為不再有新階段更新,玩家也漸漸變少了,我也因此封筆不再寫攻略,又變成一個真的「GAME OVER」的遊戲

五分鐘遊戲公司出品的遊戲始終無法長期留住玩家,就是近視短利的商業模式加上不是很強的程式團隊造成的結果

老實說社群網路的族群從年輕到年老的都有,玩遊戲只是大家在課業或工作之餘的一個娛樂消遣與壓力抒發而已

就像是速食一樣,講求的是很快能得到滿足,如果是拖泥帶水又要玩家付出太多時間與金錢,就很容易被唾棄

社群遊戲講求的是與好友的互動,如果遊戲常常出包無法跟好友連結互動變成單機版遊戲,那GAME OVER將是遲早的事

0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