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

影武要先告訴你這首歌的由來:

歌曲原名:手紙~拝啟 十五の君へ 是由日義混血女歌手Angela Aki 自己創作演唱的

當年她十五歲的時候曾經寫了一封信給自己

沒想到十五年後在她的三十歲生日時,她的母親把那封信寄還給她

於是她編寫了這首歌回信給十五歲的自己

翻譯歌詞:

敬啟者:
此刻,讀著這封信的你
現在在哪裡,做些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
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
如果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話
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說出口吧

此刻,快要認輸,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只有一顆心,不斷的破碎、崩壞
在苦痛之中,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

敬啟者
謝謝你的來信
我也有話想告訴十五歲的你
自己究竟是誰,該朝何處前進
只要不斷追問,就能找到答案
波瀾萬丈的青春之海雖然險惡
將夢之舟朝著明日的岸邊前進吧

此刻,不要放棄,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大人的我,也曾有過受了傷
而難以成眠的夜晚
苦中帶甜,活在當下

人生的一切,都有意義
所以不要害怕,讓你的夢想成長茁壯吧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此刻,快要認輸,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啊,此刻,不要放棄,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不論何時,面對悲傷
只會逃避的話是行不通的
展露笑容,努力活下去吧
努力活下去吧

敬啟者
我祈禱現在讀著這封信的你
能過得幸福

《寫給自己一個夢想吧》

每一個人都曾經十五歲過

但你當年是否也曾對未來充滿憧憬?

幻想自己有一番成功事業?

幻想自己的白馬王子何時出現?

幻想自己當個為人師表的老師?

幻想自己是個懸壺濟世的醫生?

而現在的你是否已完成當年的夢想

如果你以前從來沒想過

請你現在就拿起筆寫封信給未來的自己

寫下你的夢想吧

等過了五年、十年再拿信出來看

相信一定也會有所感觸

不管你現在幾歲?永遠都不嫌遲

就像歌曲的結尾一樣

只要你努力活下去,你會過得幸福的

影武也祝福你:

找到你的夢想,完成你的夢想

掌握祝屬於你自己的幸福

我們一起加油吧


( 想加我臉書好友嗎?我的臉書帳號: http://facebook.com/chen.allen168 趕快來加我好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