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玩具收藏童年》

每一個人從小到大的一生中,總會有一些童年的事是值得你永遠都記得的

每當你在跟人述說你的童年時,總會回憶起小時候最喜歡看哪部卡通、租哪本漫畫、甚至是玩哪個玩具

而這些回憶即使隨著我們的年齡成長,卻仍會是你內心深處的永遠記憶

在這數位化的年代,雖然孩童們接觸的東西變多了,但陪伴大家成長的依然是以卡通、漫畫、玩具為最主要

這可以從每年的動漫展盛況看出來,加上Cosplay的角色扮演,更把漫畫中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們都知道漫畫常常被改編成動畫卡通,而卡通裡的主要角色往往被製作成玩具公仔給漫畫迷收藏

它們之間其實是相輔相成的關係,透過卡通的劇情發展更讓玩具公仔有了生命力

玩具公仔不再只是玩具,它代表著每一個年代的時空背景,讓你能夠連結過去的記憶

這也是大家願意花錢買玩具收藏的主因,當你在把玩玩具的同時就如同回到童年般。

對很多五六年級生來說,機械人公仔絕對是每個男生最喜歡的玩具之一

而當時用人操控的機械人卡通代表作非「無敵鐵金剛」莫屬了。

0000251271

2009年2月台北國際書展動漫主題館邀請到「無敵鐵金剛」作者永井豪蒞臨簽名記者會現場

0000251265

 

《玩具的收藏無價》

你曾經想過讓現代的變形金剛柯博文或是機動戰士RX78-2與40年前的無敵鐵金剛對戰看誰會贏嗎?

我想這應該沒有標準的答案,只要問各自的收藏迷玩家應該會有不同結果的答案

唯一讓我想到的是無敵鐵金剛有個柯博文永遠無法打敗的特性就是童年的「回憶」

一般收藏迷大多不會在乎玩具的價格,他們在乎的是這玩具會帶給他多少的懷舊情感

這也是讓影武會一直收集下去的主要動力,因為童年的「回憶」是無價的

所以可以肯定的是「無敵鐵金剛」玩具公仔將會被我繼續的收藏下去。

0000251273    


( 想加我臉書好友嗎?我的臉書帳號: http://facebook.com/chen.allen168 趕快來加我好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