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玩具收藏始末》

算一算我的玩具公仔收藏也有十幾年的時間了,雖然還稱不上「達人」的等級

但一盒一盒的玩具早已經塞滿我家的所有櫃子,甚至床座底下都是

我收藏的類型以無敵鐵金剛系列為主(五六年級生的卡通年代值得懷念的機械人)

蓋特機器人(也是日本漫畫家永井豪執筆,算是與無敵鐵金剛同類型漫畫之後改編成卡通片)

萬代的超合金魂系列(萬代出品的合金玩具,設計與品質真的沒話說)、鋼彈78、雷鳥神機隊也有

而且絕大部分都是以合金為主,少部分人像公仔才是塑膠材質

也許有人會說越古老的軟膠玩具越有收藏價值,但我個人還是鍾愛合金的質感與可動性、機關組合

再值錢的軟膠對我來說真的沒有那個Fu,尤其又不易保存、容易褪色變質

總之,每個收藏者都有自己的主觀看法咩。

我收藏的習慣通常是買回來先把盒裝封口的膠帶稍微熱烘後撕掉(不然年代久了膠帶會黏死或變質,到時候紙盒就慘了)

然後用透明袋封起來供在櫃子裡(合金最怕跟空氣接觸後的氧化失去光澤)

除非有重覆的兩隻我才會拆一隻來把玩,因此各位看到我整理的照片幾乎都是未拆新品

記得以前網拍大家最在意包裝紙盒"八角無損",我想我的90%以上都是這樣

《讓我的玩具收藏見光》

隨著影武的年齡漸漸老了,而這些玩具依然被我冷落在櫃子裡不見天日

實在說不過去也有點失去收藏的意義(即使有人要買又不會拿去賣)

有少數玩具裡面有機械功能與電池我還真怕電池液的腐蝕勒,於是興起了開箱的念頭

影武在臉書向來就喜歡分享,因此我將藉由這個部落格的成立後,將我的玩具收藏一一撰寫開箱文分享大家

PIC_0181  

在還沒開箱之前我會把每盒公仔一一陸續拍照並分類成以下各系列:

無敵鐵金剛系列、蓋特機械人系列、合金機械人系列、鋼彈RX-78系列、雷鳥神機隊系列,未來還會有食玩與景品系列

先讓大家看看我有哪些玩具公仔,你若發現照片中有的包裝盒圖案好幾盒都一樣,其實裡面的機械人可都有點差別哦

日系玩具最喜歡搞這種名堂了,多附一隻武器、一個人偶或塗裝不同就來個特別版、在仮斗城推出的就來個玩具仮斗城版

還有限量版、簽名版、海外輸出版....發明一堆名詞,舊瓶新裝就可以再賣一次,真服了日本人。

《開箱之前的A計畫》

在此要先說明一下

我的開箱A計畫與一般收藏玩家有些不同,為了把最好的展示畫面呈現給大家,同時讓格友們有參與感

我將把家中的一個房間重新設計裝潢成為一個完全為玩具公仔展示的專屬空間(類似下圖的感覺)

IMG_1725-1  

並且配合我現有的拉霸機台與柏青哥組合成一個可以欣賞玩具又可以玩樂的複合式休閒遊樂室

392077_355208337839648_1402289161_n

目前已請室內設計師在打圖設計中

我會將這房間從施工到完工的過程po在部落格的「夢想版鐵金剛異想世界」單元裡

你將與我一起見證這間遊樂室的完成過程

◆目前部落格中我僅能先把收藏陸續拍照分類給你欣賞外盒

等展覽室完工之後我就會將玩具公仔一一撰寫開箱文同時擺設出來給大家觀賞

未來我也許會計畫不定期開放給同好來我家欣賞與交流,敬請拭目以待!

 

( 想加我臉書好友嗎?我的臉書帳號: http://facebook.com/chen.allen168 趕快來加我好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