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武家庭日的由來》
每個禮拜的六或日我會把它訂為我的家庭日

家庭日對我來說有非常重要的涵義與不可取代

大女兒就讀中原大學,平常一到五都住在中壢上課兼打工

我很慶幸她懂得自食其力去打工,雖然賺取的只是微薄的零用錢

但絕不是監察院長王建煊口中膚淺的認為大學生打工是賣掉黃金時間,笨死了

我要求她六日有空時一定要回台北看看弟弟與我們二老

即使只是一兩頓飯或半天的時間,讓一家四口能夠相聚,我覺得這是必要的家庭聚會

剛升上國中的小兒子也是一樣

早上7點出門搭捷運上課,下午6點多放學回到家

晚上在自己房間寫作業複習功課都到10點多、11點

除了晚飯時間外能跟他坐下來好好聊天的時間真的不多

老婆平常需帶領教會的小組,我則為我的事業忙碌

因此每個禮拜家庭日是凝聚大家在一起最好的時間

每次的家庭日我都會安排計畫不同的形式或地點

藉著出遊、用餐、聊天讓兒女知道我們對他的關愛

也讓我與老婆了解兒女的功課或心情上的喜怒哀樂

有困難就互相想辦法解決,有快樂的事就分享喜悅

讓小孩感受家庭的溫暖與重要,父母就是他的靠山

我與老婆早有共識,並不期待將來讓兒女來奉養

我們二老只希望他們能夠在快樂健康的家庭氣氛中成長

培養他們正確的待人處事之道

我個人認為做人成功比考試成績來得重要。

星期五看天氣還風和日麗,陽光普照

於是計畫星期六帶全家去金寶山看看雙親

雖然家裡目前在裝修,凌亂不堪,工期又要趕過年前完成

但是每周的六日我還是決定停工,過我正常的家庭日

另一方面我也不想打擾大樓左鄰右舍難得的休息假日

沒想到星期六一早起床就看到外面下著雨

弟弟有點不想去,因為台北下雨,靠近基隆的金寶山鐵定不會好天氣

我告訴兒子下雨天也許有下雨天的美,我們只要多想正面的,就不會影響心情

於是我還是決定照計畫出發,老婆也準備了鮮花

雖然雙親不在世上,但我還是會不定時的帶小孩上山追思一下

讓小孩知道我們還是很懷念感恩自己的父母,這是最好的示範

母親比較早逝沒有看到弟弟的出生,但我知道她生前很想要我老婆生個男的

所以我也想讓天上的母親感受到孫子的存在,也讓孩子知道有阿嬤這個人

這趟尋根之旅一路上風大雨大,整座金寶山更是霧茫茫,能見度又差

不過還好我們全家還是完成了今天的行程,安全到家

734975_580667208627092_293834712_n  

《今日有感》

花了半天時間,即使只是為雙親送上一束鮮花,都是值得的

因為在這車程中讓我們有機會和小孩互相說出心裡想講的話

我常被兒子吐槽,但我很淡定,也許這是他與我溝通的方式之一

今天我這司機還要兼開車,路況視線又不佳

雖然長途開車很累人,但我的內心卻是快樂的

每一次的家庭日,都讓全家親子關係更加緊密,這就是我家庭日的目的

朋友阿!不管你成家了沒有?

也許你正離鄉背井在打拼事業,無法天天陪伴在父母身邊

也許你的小孩同樣因種種原因忙到跟你每天講不上幾句話

其實你也可以與你的父母或子女訂下一個家庭日,甚至三代同堂的家庭日

找回疏離的親子關係,那種溫馨是無法形容的,你所獲得的也是無形與無價的

一星期為老闆為事業賣命了五六天,空出一天的家庭日

除了改善你的家庭關係,還能夠讓你的努力變得有目標與有意義,何樂不為?

相信我~這是是值得的,讓我們各自為自己的家庭盡一份心力吧 !

 

By 獨孤影武 2013.1.12 家庭日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