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你FB帳號做為詐騙工具的購物社團》

前陣子我po了一篇 臉書的購物社團已成詐騙工具,檢舉詐騙人人有責 提醒大家不要受騙上當

最近我又發現很多Facebook好友的帳號被盜,詐騙者利用盜來的帳號把對方的所有好友加入該詐騙購物社團

這簡直是一種「詐騙+嫁禍」的雙重缺德行為,令人厭惡

害每個人都在FB上澄清自己帳號被盜,不是他加大家進詐騙購物社團的,弄得人心惶惶,不知誰真誰假?

如果你的FB帳號被拿來做為詐騙者的工具,確實是一件很困擾的事

為了不讓更多人受害,影武再po這篇文來教大家幾種防盜自保之道

希望大家確實執行,不要怕麻煩,避免自己的FB帳號被盜。

《防帳號被盜的自保之道》

1.首先的方法當然是最容易的「定期變更密碼」囉

不管你的帳號有沒有被盜過,養成三個月、半年或一年定期變更新密碼是一種最簡單的自保之道

▼「變更密碼」的步驟:進入右上角帳號設定裡

005  

▼在「一般」項目就會看到重新密碼設定的地方,請按「編輯」繼續下一步驟

哇~你看我的密碼都顯示是1年以前的事了,趁這次要寫po文我也來改一改吧

 

006  

▼在這畫面先輸入舊密碼,再輸入新的密碼兩次,至少六個數字、字母與標點符號的組合(如 ! 與 &)

同時請避免太簡單的數字如:12345678、111111……,輸入好後記得按「儲存」。

007  

 

▼接下來有兩種選擇,如果你有可能從其他電腦或手機登入FB就勾「從其他裝置登出」(通常是勾這項)

如果你只會用這台電腦上FB,那勾「記住我」可以比較安全,但就無法從其他電腦登入(要想清楚哦)

最後按「送出」就密碼更改成功了。

008    

2.接下來要教大家第二種自保的方法叫「加密瀏覽

▼如下圖,如果你上FB時瀏覽的網址列應該會出現如綠色字小鎖頭符號 https://」,就表示已開啟「加密瀏覽」

009  

到底什麼叫「加密瀏覽」,我覺得這個功能是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但設定的方法卻也是最簡單的

所以請你看完我以下說明的優點後趕快順手給它開啟吧!

加密瀏覽 (https) 就是FB選用性質的安全功能

開啟此功能後,你在 Facebook 上所有的網路傳輸 (例:你的所有活動) 都將加密

如此他人要在未經你允許的情況下存取你 Facebook 的難度將大增。

▼開啟加密瀏覽的方法:在「帳號設定」中的「帳號保安」項目就可看到「安全瀏覽」

下圖是我的FB顯示「已啟用」,如果你的還沒設定,請按右邊「編輯」繼續進入設定

0010  

 

▼進入下一個畫面後,只要在小框「打勾」,再按「儲存」就會啟用了,你的FB又多了一層保護

0011  

 

 

3.第三種自保方法就是「手機簡訊認證

不過有些人並不喜歡在FB存入手機號碼,常會讓人跟認證碼詐騙連想在一起

要不要設定就看個人了,如果你想設定只要從上圖中的「登入許可」右方「編輯」按進去照步驟設定即可

認證的步驟可參考別人這篇:Facebook帳號保安的手機簡訊認證教學

4.臉書其實還有很多安全保護措施,如果你有時間的話可以點進這官網:額外安全功能 | Facebook 使用說明

了解每一種安全功能,再根據它的說明來設定,我相信設定越多,你的帳號被盜用的機率就會越降低

我個人認為你至少要做到第1、2點是最基本的,你如果有玩FB裡的遊戲就要再增加其他安全功能

至於你的電腦若有中毒或木馬那又是另外電腦防毒的問題,就不在此篇討論。

《已被盜帳號的人之設定與更改密碼方法》

已經確定被盜帳號的朋友,請照以下步驟設定

▼請點進這裡設定:被入侵帳號 | Facebook 使用說明

從「被入侵帳號」項目點進「我的帳號被盜用」再點進「請在這裡保障帳號」

0012  

▼它會要求你輸入密碼後才能「繼續」下一步驟

0013  

▼接著會看到下圖這說明:你當然是按「繼續」

0014  

備註:為節省篇幅,以下說明不再附圖片,請見諒

接著Facebook會回覆問題帳號的申請,請按下「繼續」就可輸入新的密碼,再按下「繼續」

接著會提醒你必須更改登入到FB的email密碼,請按下更改密碼

之後會開啟新頁面進行變更,再按繼續

接著就會出現帳號認證成功畫面,再進行安全性問題的設定

設計完成後再把「開啟更多保安功能」下方的兩個選項都打勾,按繼續

即可以新密碼登入FB

你也可以在登入FB的email裡收到各項設定的變更與重新登入通知

希望以上這篇文的自保方法有幫助到你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