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受傷了,我卻是最後一個知道》

自從老婆開了「愛沾鍋餐坊」後,其實我的作息並沒有太多改變

因為老婆總是以我目前的事業為重,餐廳完全由她自行打理一切,很少開口要我幫忙

1月4日星期六一大早我按照既定行程,與夥伴到竹北鮮饗大酒樓參加團隊的尾牙活動

直到晚上六點多才在返回台北路上,這個時間老婆應該是在店裡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婆,想跟她說我要回到台北了

這時電話那端老婆傳來很詭異的苦笑聲跟我說:我今天跌倒了,現在腳上打著石膏!

我聽了有些驚訝:阿妳怎沒早點跟我說........

婆:反正跟你說了,你也趕不回來,我自己處理好了(唉!她總是那麼替人著想)

原來老婆是在去店裡的途中,在馬路上不小心踩空跌倒的

聽她轉述,跌倒當時她聽到右腳裸「啪」的一聲,她感覺不對勁,就叫了計程車去醫院急診

照了X光,右腳裸外部浮腫,裡面小指骨頭有撕裂的情形,於是醫生為她打上了石膏

我下了高速公路,就直衝店裡,只看見她在餐廳角落坐在輪椅上望著進門的我

女兒正在收拾客人用餐的碗盤,而國中的小兒子在櫃台當起店小二

看到這場景,我的大腦突然有一股莫名不知是鼻酸還是慶幸的感覺湧上心頭

因為我看見我們一家四口原來是那麼的團結,在媽媽最需要人幫忙的時候,我們都會相挺

店打烊了,女兒推著媽媽的輪椅,我跟兒子默默的陪走著,但我的腦袋卻一點也靜不下來

心想著接下來老婆怎麼顧店?撕裂的骨頭會好嗎?農曆年快到了,很多計畫將因此生變....

《在逆境中,老婆依然散發她的光芒帶給大家歡樂》

回到家,原本以為老婆遭遇紊亂的一天後,會好好的休息

沒想到她居然還有心情打趣著說:我終於可以只出一張嘴

沒錯!平常家事幾乎都她全包了,老婆!這下子換我們照顧你吧

只見他吆喝著兒子幫忙準備明天要用的東西

原來老婆星期天店裡還有她小組的活動要進行呢

我當然也有分配到任務→擔任現場攝影工作!

DSCF6134

星期天「愛沾鍋餐坊」本來就只有午餐營業,一周七天的星期日晚上是老婆唯一休息的時間

但今天老婆為她的教會小組舉辦「鬆餅創意比賽與圍爐活動」沒得休息

看到包場的海報我笑了,人家都是「電影包場」,沒想到老婆的小餐廳也可以包場,呵呵!

DSCF6183

第一次參與老婆帶領的小組活動,雖然我本身不是教友

但看他們之間的互動也讓我領受很多感動,在此稍微分享一下活動過程的照片

▼鬆餅創意比賽的用意,當然是讓小朋友與自己的家人發揮巧思來美化鬆餅

  達到親子同樂的目的與趣味,培養小孩的參與感和成就感,重點並不是在名次

IMG_3639

鬆餅比賽結果與交換禮物活動

  前三名當然要頒獎並與主辦人(我老婆)合照囉!沒得名的通通有小獎以資鼓勵,皆大歡喜 

IMG_3641

圍爐活動,讓小孩子忙完了,當然要換大人們來表現囉

   每個家庭都提供一兩樣拿手菜,做為今天的晚餐,餐廳廚房剛好讓大家大顯身手一番

IMG_3644

有些事情,人們會很在乎結果,但在我看來,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就像她們每個人都願意為小組付出,享受大家一起合作的成果,這才是大家今天的收獲

我非常高興老婆開始有領導者的特質,能夠讓大家「歡喜做,甘願受

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力,每一個團體領頭羊的角色非常重要

她雖然腳受傷了,也忍痛讓活動照常舉行,而且一樣面帶笑容主持活動,讓活動順利進行

連拍照她也都單腳撐起來與大家合照,她不要我拍到輪椅跟她上了石膏的腳

因為她說這樣照片太難看了,她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態度是最讓我臣服的地方

《活動在快樂氣氛下圓滿結束》

從下午到晚上,整過活動進行非常的順利,雖然我看得出她眼睛微腫,身體有點累了

但她表現出來的精神卻是付出的喜悅,堅持到最後一刻,讓大家在歡樂中揮手道別

▼這張是她與教友小組的姐妹群,當然還包括我的女兒

DSCF6244  

▼這張是全體大合照,哈!老婆終於不得不讓我拍到她的「石膏美腿」

   石膏上的字是姐妹們為她寫下的祝福語,老婆!我也祝你早日康復,再帶你遊山玩水ㄟ

DSCF6240

這次的活動讓我看到她們團結的力量,甚至連最後結束的清潔工作也是大家一起分工完成

不禁讓我聯想到我現在帶領的事業夥伴也是用這樣的態度在打拼事業

老婆!我相信我們倆的付出,一定能夠帶給更多朋友家庭快樂幸福滿足

雖然我們的力量有限,但只要我們彼此堅持扶持的走下去,相信必能漸漸擴大點與面

真的!我相信我們的正向能量必能吸引更多跟我們有一樣思維的有志之士,大家一起來

為這個充滿負面新聞的社會,多灌注一些愛心關懷,多幫助一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

那麼我們的小小付出也就值得了。老婆加油!

 ---------------------------------------------------------------------------------------------------------------------------

▼你想看我的機器人玩具收藏,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讓我知道你是對玩具有愛的人

「獨孤影武的玩具異想世界」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world

▼你想更進一步認識影武,願與我分享彼此的生活點滴,甚至與我一起打拼事業

歡迎加我臉書好友,讓我知道你是有目標、有衝勁的人,讓我們一起完成夢想

我的臉書帳號:https://www.facebook.com/chen.allen168 

arrow
arrow

    獨孤影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